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跌幅少於10%屬正常調整

發佈時間: 2017/12/07

康︰港股這兩日的跌幅真的有點狠。

陸︰有沒有一點擔心?

康︰沒有,港股在區內股市的估值仍屬偏低水平,再下跌的空間不大,只是之前靠騰訊(00700)推高,現在股王一跌,自然會拖累恒指,加上今年累積升幅較大的股份似乎亦受年結因素影響,所以恒指由高位計跌約2000點,亦屬正常,但跌幅不足10%,似乎是正常調整,明年第一季仍值得憧憬。

陸︰所以現階段,應該找一些具潛力的股份吸納,因為調整後,更具吸引力。

康︰師父,有甚麼好推介?

陸︰已上市的等你推介,我就先着力新股,其中河北建設(01727)正在招股,特點是非國有的建設集團,主要為房屋建築和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工程承包提供集成解決方案。

康︰河北建設已有65年歷史,現在多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概念。

陸︰沒錯,根據資料,按2016年收益計,集團是京津冀地區最大的非國有建築公司和中國第二大非國有建築公司,由於京津冀地區人口超過一億,於2016年為中國GDP貢獻超過十分之一,河北建設過去3年複合增長率24.6%,淨利潤升至2016年的8.4億元,複合增長率達52.2%,當中基建項目收入複合增長46.1%,去年更急升81.2%,可見集團正處高速發展階段,多項利好因素下,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