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又一個突破

發佈時間: 2017/12/08

四年前成立糊塗戲班「無障礙劇團」,這個新團不斷給予我們新挑戰及嘗試,年初近30人浩浩蕩蕩到瑞典作文化交流。今年終於完成心願,將劇團過去一年來排練演出的經歷,製作成紀錄片《燈亮時》,並成功入圍「亞洲電影節」,由於反應不俗,加推兩場放映場次。未來希望能夠繼續在戲院播放,讓更多人了解不同障別人士的世界。

上個月底,首次帶領團員離港演出,雖然地方只是一海之隔的澳門。

是次應澳門社會工作局的邀請,為國際復康日分享會作壓軸表演嘉賓,也讓我們推廣劇團的理念。年初帶輪椅朋友上飛機,一次過可以有五個坐輪椅的朋友同機。這次坐船,每船卻只能載一個輪椅乘客,結果我們兩位輪椅朋友要分兩班船前往。奇怪的是,回程時當地職員卻讓兩位輪椅朋友一齊上船,到底一班船可以接受幾多位輪椅乘客?至今仍是一個謎。

這次表演雖然簡單也不算十分成熟,但能讓學員們有外地演出機會,順道在澳門走走,對他們來說絕對是興奮開心的經歷。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