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畢業典禮的動力

發佈時間: 2017/12/08

職業訓練局VTC舉行2017年畢業典禮,由於有兩萬多名畢業生,典禮要分兩場舉行。超過一萬位學生、老師及家屬出席,是我參加過眾多典禮中最盛大的一場。

所有現屆全職文憑及高級文憑畢業生,穿着禮袍安坐於禮堂,主禮嘉賓在柔揚音樂下,整齊排列步上主禮台,由奏國歌、主席致辭、頒授文憑及證書,每個環節都一絲不茍,參照大學畢業典禮的安排,簡單而隆重。由於學生人數太多,不能一一上台接受證書,只能在觀眾席站立,接受主席的祝福,但學生在台下一直保持安靜,氣氛莊嚴。

雖然不是大學畢業,但職業專才教育對社會發展扮演着重要角色,VTC用心良苦安排這個莊嚴典禮,不但提升職訓學生的專業形象,亦為家長學生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現場音樂,由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博士擔任藝術總監兼指揮的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負責,演奏令人振奮的樂章為典禮揭幕。典禮結束前,樂團特別表演由石博士為祝賀VTC成立35周年創作的兩首樂章:《相信自己》及《為VTC歡呼》。石博士利用音樂把典禮推到高潮,澎湃激昂的音樂,全場學生站立高呼VTC,台下情景,正如VTC主席陳鎮仁博士所說,所有畢業生為自己寫下動人感人的畫面,坐在台上的我也被深深打動,就像見到自己孩子畢業一樣的感動。天下父母心都希望自己子女學有所成,開展人生新一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