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有人能討好全世界

發佈時間: 2017/12/08

女孩子從小辛苦工作,但一個錢也儲不到,全奉獻給家人。到弟妹成家立室了,她想為自己打算,卻被家人說是「自私」。

因為害怕「自私」的罪名,她繼續昔日的生活,痛苦得要看醫生,但從來沒有人關心過她的心情。

她不自私,可是她不快樂,那麼這不叫偉大,而是不自愛。

其實人生要頂住的罪名何止「自私」?問題是,你有沒有掙脫這些罪名的勇氣,是不是真的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世上是否再沒有比那些關係更重要的關係?

不要再用「我為別人着想」、「我隨遇而安」、「我要求不高」這些藉口去遏抑自己想飛的心情。所謂「你的人生」,就是說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有所取捨,才會留下痕迹。

正如一個人若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便必須放棄一份佔據所有時間的工作;若想有自己的成就,便不能被任何人或事縛住,即使掙脫意味着要頂住無數的責難。沒有人能討好全世界,除非你如空氣般稀薄。

有時真的不能太過介意,別人的要求不會因為囉嗦多幾遍就會變得正確一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