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的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7/12/08

水都的馬拉松

今期跟大家分享的馬拉松是威尼斯馬拉松。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跟莫里士一起手牽手過終點,衝綫那一刻還歷歷在目,感動仍然在,因為終於可以在這個馬拉松做到了人生的第一次sub 4!

其實,在威尼斯馬拉松之前一個星期,我們剛好完成了阿姆斯特丹馬拉松,所以自己對威尼斯這個連馬沒有任何期望,只想輕鬆地享受這42.195公里,用眼睛和腳去感受這個美麗的意大利水都!

威尼斯馬拉松是我參加過的馬拉松中最好的,安排順暢,參加人數大概有一萬。有專車送跑手到起點,由於天氣開始時比較冷,清晨時大約七至八度,所以大會有帳篷給跑手放行李包和在內等待起步,更有甜的熱檸檬茶給大家暖身,在這個寒泠的天氣,實在非常貼心!加上起跑的時間是9:40,而放行李的最後時限是8:55,實在令人很感動。

起步是遠在幾十公里外的一個小鎮Stra,Villa Pisani宮殿外。沿途又平又直,途經的每個小鎮更有一隊rock band和居民為跑手打氣,令我們情緒高漲。氣氛最熱烈的,要數進入威尼斯水城後會經過的一些浮橋和石板路,因為威尼斯市內不允許任何車輛進入,所以大會在水城大運河上專門為比賽建了一座座的浮橋,賽事結束後就會拆除。當跑進有「歐洲最美」之稱的聖馬可廣場,看到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公爵宮,和四方八面為你打氣的人群時,便到達終點了。完成後大會立即有膠保暖布和暖檸檬茶給大家,一出會場又再有免費船和車送大家回市區,真是完美的安排。

再一次多謝莫里士當天放棄自己做時間,而做了我的pacer(配速員),使我可以完成人生中第一個sub 4馬拉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