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心理學碩士 新大學取錄較彈性

發佈時間: 2017/12/08

覆朱太︰你女兒在英國修畢心理學,只是成績平平,只有二級乙榮譽畢業,假如有興趣修讀臨床心理學,回港讀碩士恐怕沒有機會考入,惟有繼續在英投考碩士,相信一些新大學會在取錄方面較有彈性,又或可先在英國修一些碩士基礎相關課程,譬如Southampton大學有MSc Foundations of Clinical Psychology,一年制課程,內容較為基礎,作為修讀相關博士的踏腳石,雖然入學起碼要有二級甲,但如果有若干工作經驗可以有豁免。也許又可以試到奧地利的Sigmund Freud大學再修一個三年制的心理治療學士學位,日後可取得歐洲方面的臨床心理治療資格。

覆Cass︰你具備十年的航空公司工作經驗,且已是管理層,入職航空公司之前沒有大學學歷,現欲申請修讀學位課程,可以用成年學生身份修讀公大的相關學位課程,電郵提及先用工作經驗取得澳洲資歷架構認可第六級的Diploma of Aviation,然後申請入讀Lincoln大學的物流理學士,似乎社會認知性不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