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預留餃子予胞弟 醋妻怨偏心

發佈時間: 2017/12/08

要試丈夫真心,煮6隻餃子就夠了!有港男為妻子煮餃子時,因堅持預留部分餃子給弟弟,被妻子怨他偏心,因而惹怒妻子。有家庭治療師指,夫妻關係本是家庭中較脆弱的一環,宜多加遷就伴侶,否則感情易生變。

「我和你媽跌落水,你救邊個先」?這道問題不知激起過多少伴侶的糾紛,現在連「煮餃子」亦不得安寧。有人夫在討論區訴苦,聲稱烹調餃子時,因想留部分予弟弟品嘗,結果險生家變。帖文指︰「我煮了12隻餃子,本想和太太及弟弟平分,每人4隻。但我問太太想食多少隻餃子時,她要求食6隻,我怕分不勻而拒絕,後來弟弟告訴我不吃了,我便通知太太︰『細佬唔食,你食埋佢啦』,結果太太勁嬲,話我唔錫她,無將她放在第一位。」妻子或感遭剝削

人夫續指,平日工人放假時,他有分擔家務買餸煲湯,並會與子女一同做功課,但常被怪責「跟唔足」,苦嘆「其實我已盡力做。」

帖文在討論區引來近3萬人次點擊。有網民指摘人夫做事不細心,「正常太太都會嬲,別人不吃才分給她吃」,直言「由小事上就睇出你不重視太太」。有網民指人夫雖然可疼愛弟弟,但不指要做好人應先扣起自己的餃子。

妻子或感到遭剝削

活愛情緒及家庭輔導中心婚姻家庭治療師謝美恩指,上述個案的妻子,表面「小器」,實際上是因感到遭「剝削」而不是味兒。「太太已表明想吃的數量,丈夫卻為照顧弟弟而拒絕,自然令人失望。」她指,所謂「小事」很多時是相處問題的導火綫,妻子一直感到不受重視,才引致情緒爆發。

勿以原生家庭為重

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準臨床院士、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吳綺琴指,與原生家庭同住的夫妻,應謹記夫妻關係相對更脆弱、更值得守護︰「父母、兄弟間有血緣聯繫,本身關係鞏固,太太是『外人』,一旦感到在家庭中不被接納,會損害她對婚姻的信心,感到不安全。」

吳綺琴笑言,不少人習慣對原生家庭「忠誠」,沒有以配偶為先,結果屢有衝突。「其實丈夫在行事前,只要先與妻子商量,令她感到夫婦一條心,便可化解。」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