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關拘裝修公司2人 加費劏客威脅停工

發佈時間: 2017/12/08

尖沙咀一間裝修公司,為尖沙咀一個豪宅單位施工期間懷疑虛報進度,又不斷追加費用和要脅停工,最終導致百萬豪裝爛尾收場。海關調查後認為箇中涉及不良營業,已拘捕該公司2名董事和職員。

據悉,海關早前接獲市民舉報,稱早前指在朋友介紹下,光顧尖沙咀柯士甸道一間裝修公司進行家居工程,但有人懷疑「劏客」,例虛報工程項目的進度,又在施工期間以「先斬後奏」方式增加工程和追加費用,例如指按摩浴池要加裝水管、趟門要加額外木托等,結果裝修費由原本的119萬元增至136萬元。

業主認價錢不合理,決定中止工程,裝修爛尾告終,事主損失約60萬元訂金。

海關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昨晨掩至有關裝修公司搜查,拘捕1名男董事(45歲)及1名男職員(27歲),2人均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消息稱,案中的裝修單位在尖沙咀漾日居,而被捕董事為一名設計師。

百萬豪裝爛尾收場

海關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170宗與裝修服務有關的舉報,按年增1.2倍,當中有裝修公司以「先動工,後報價」不斷追加工程費,開出的金額高達近80萬元,是原來的5倍。海關提醒消費者盡可能「貨比三家」,工程的報價單愈詳細愈好,並要保留所有相互有簽署的單據和定期檢查裝修進度。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