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庫克談程式遭封殺下架:蘋果進中國市場應守法規

發佈時間: 2017/12/08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為公司按照中國政府要求將程式從中國AppStore下架辯護,認為當進入一個市場時,就要遵守當地的法律。

蘋果上月承認應中國政府要求,今年已下架中國區應用商店中674個VPN(虛擬私人網路,俗稱翻牆軟體)及其他各種應用程式,惹來人權組織及各界人士批評。庫克周三出席在廣州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表示,要進入一個國家的市場,就要遵守該國的法律法規。對於有程式被下架的批評,庫克回應他希望過一段時間,下架的產品還會再上綫,表示對此抱有很大希望,也很樂觀。

庫克又稱,中國在從勞動密集型的製造業大國,邁向工業區機器人等現代技術應用,同時亦擁有世界最大的應用市場和創業者,屬世界上非常少見。中國是蘋果除美國外的第二大最重要市場,故有避免在中國成為局外人的需要。他指企業有兩個選擇,一是參與其中,另一個則時作為旁觀者指指點點,自己強烈認為蘋果應加入中國市場並參與競爭,因為旁觀者改變不了任何事。

馬雲:中國並無趕走Google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早前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表示,中國對西方公司是開放的,強調中國當局並無趕走Google,「是他們自己離開的」,重申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