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我去月球》 宋芸樺 劉以豪 順着心意走

發佈時間: 2017/12/08

電影《帶我去月球》用上已故台灣音樂人張雨生的歌曲,帶出90年代幾個高中生追夢的故事。主角劉以豪和宋芸樺日前來港為電影造勢,對於要在片中高唱多首張雨生的經典歌曲,他們都表示︰「實在太難了!」

中學時,李恩佩(宋芸樺飾)跟幾個同學合組「月球幫」樂團,後來她有機會到日本發展,可惜夢想幻滅,悲劇收場。20年後,樂團的結他手汪正翔(劉以豪飾)意外地回到1997年,為了恩佩的「未來」,他要扭轉命運。

難度極高的挑戰

張雨生1997年因車禍離世時,劉以豪11歲,宋芸樺只有5歲,當知道有機會演出這部電影時,以豪感到太酷了!「但我沒想到要唱他的歌,實在太難了!後來進錄音室試音,遇到宋芸樺,她很會唱歌,令我想挖個洞把頭埋進裏面。」

始終當時年紀小,以豪坦言沒法理解張雨生離開的傷痛。「但我們看了當時的新聞報道,又接受台灣飛碟電台光禹哥的訪問,他跟張雨生是好朋友,我們跟他聊了很久,聽他分享好友的故事。」

宋芸樺也直言,對張雨生有點陌生。「直到我演的時候,才了解到他真的很重要,他的歌原來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命運,《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支撑着恩佩。演這電影的時候,我壓力很大,這首歌對我也是很大的支柱呢!」

追隨夢想的方向

電影關於夢想,現實中二人也各自在追尋演藝夢。芸樺笑說︰「以前如果你告訴我這條路不會成功,我絕對不會選。但是拍完《帶我去月球》後,徹底改變了我的看法,現在回頭再來一次,即使知道結果會不好,我願意再嘗試,讓過程變得更有趣、更有意義。」以豪苦思後回應︰「我一直希望保持着正向思考和樂觀心態,每個人都有夢,才會有意義吧!就是要有這樣一個憧憬,或是美好的藍圖,生命才會往那個方向成長。」他說會順着走,盡量學習、盡量做到最好。

主角vs配角

劉以豪和宋芸樺出道幾年來,嘗試過當主角和配角,憑《等一個人咖啡》出道的芸樺認為自己很幸運︰「第一部電影就當主角,到現在只演了一次女配角,有次遇到很不錯的劇本,但是要演女二,那時候我對自己有很多的懷疑、很多思考和掙扎,後來我發現自己想得太像明星了,我是一個演員。每個角色跟自己都是緣份,有存在的意義,就算是配角,我也要讓別人認出是宋芸樺演的。」以豪對此深表認同,不論配角或是主角,他一樣會把它演好。

撰文︰張靛瞳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招潤洪

場地︰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