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lt & Millau Japon 2018》 法國名廚Pascal Barbot師徒聯乘盛宴

發佈時間: 2017/12/08

《Gault & Millau Japon 2018》 法國名廚Pascal Barbot師徒聯乘盛宴

法國巴黎三星餐廳Astrance名廚Pascal Barbot,上周末旋風式前往東京出席由Gault & Millau L'expert gourmand主辦的活動,他與名廚兼徒弟岸田周三(Shuzo Kishida)在Quintessence三星餐廳合作四手聯乘盛宴,並擔任《Gault & Millau Japon 2018》的主禮嘉賓。有幸參與其中,在東京度過精采的三日兩夜。

僅24個座位、被譽為巴黎最難訂座的三星餐廳Astrance,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國際知名廚師,岸田周三屬較早期的一批。這次是師徒二人多年後首次在東京合作,雙方都期待又激動。問二人對合作的感想,Pascal坦言︰「我很信任Shuzo,知道他一定找到最好的食材並妥善處理。」

兩團隊炮製16道佳餚

Shuzo即使很清楚Pascal的烹調習性,但內心有很大壓力。在兩個團隊近乎不眠不休的努力下,16道互相輝映、緊密相扣的菜式,讓參與其中的70人讚不絕口,對Pascal的南瓜蟹肉、Shuzo的馬肉蘑菇和栗子蛋糕更驚嘆不已!

《Gault & Millau》亞洲區社長Herve Couraye表示︰「我們的精神是傳承和發掘,所以特別高興邀請到Pascal和Shuzo合作。Pascal在日本有很多粉絲,沒想過他會到東京獻技,所以三天內所有位置已售罄,並有一倍以上後補名單。」當日京都和北海道的名廚也專誠來參與,師徒聯乘的魅力可見一斑。

Shuzo徒弟摘米芝蓮一星

完成午宴及晚宴兩頓盛宴,獲得連串掌聲,與嘉賓合照留念和簽名後,兩位名廚早已筋疲力盡,在廚房喝着Dom Perignon香檳慶祝活動圓滿結束,二人的一舉一動都充滿默契。當Pascal知道Shuzo已有徒弟在巴黎獲得一星米芝蓮時,他微笑地搭着Shuzo的肩膊,眼神中的欣慰之情,盡在不言中。

www.quintessence.jp / www.astrancerestaurant.com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