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頭頸生頭髮

發佈時間: 2017/12/11

繼續講按揉頭部的穴位。

五、角孫穴。把耳朵摺起來,貼着耳尖髮際上、頭部側邊的小凹處。以兩手的大拇指指腹同時點壓兩側穴位,力度輕柔。這是提升腎臟機能、養髮、生髮的重要穴位。

六、翳風穴。把耳朵摺起來,耳垂貼着的一點,有骨縫之間的凹陷處,按壓的力度要輕柔。促進頭部血流,改善頭痛、暈眩。

七、少海穴。位於肘關節內側,橫紋的盡頭。可以寧心、安神、改善神經衰弱、改善血液循環、肋間神經痛等。按壓時,手臂伸直,用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指腹點壓,其餘四指捏住肘關節。

找穴位的秘訣︰幾乎所有穴位只要被點中了都特別痠痛,這個身體的感覺引導我們判斷是否找對了穴位。

一個更容易的做法︰你先把以上穴位的部位細細看一遍,會發現不外乎都在頭頂、後頸靠髮際附近、耳朵附近,而且只要按對了都有痠痛感。所以,你只要出動十指細細遍查頭、耳朵前後、後頸靠髮際附近,只要按到痠痛點就按一分鐘,這樣即使未必按準了這幾個穴位,也一樣按通了其他的穴位,對血液循環同樣有幫助。根據研究,只是通過按摩頭皮已可以為頭皮消腫,改善頭皮血液循環,改善頭皮纖維化,減少皮脂,毛囊健康得到改善,自然養髮、生髮。當然,按摩穴位的治療效果會更大,特別是百會穴,是無法代替的。(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