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屆卓越獎學金得主 尖子歸來回饋社會

發佈時間: 2017/12/11

年輕人放眼世界,想出國讀書增廣見聞是常有之事,但不少人卻苦無資金。教育局2014年推出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資助傑出學生升讀海外知名大學,首屆獎學金得主現已學成歸來,有獎學金得主入了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工作,也有到外國修讀較冷門的科目,不僅為事業鋪路,也豐富了人生閱歷。

31歲的邱浩朗是首批卓越獎學金得主之一,他中學時期已熱愛戲劇,之後考入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當了自由工作者兩年半後,申請卓越獎學金,於2015/16學年負笈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修讀藝術行政及文化政策文碩士。

開拓眼界 接觸不同階層

「倫敦是歐洲其中一個藝術發展最蓬勃的城市,耳濡目染下,藝術知識與日俱增,對我現在工作大有裨益。」邱浩朗現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任職表演藝術主任。

畢業於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的梁樂恒,就獲計劃資助到倫敦國王學院修讀較為冷門的地緣政治、領土與治安文碩士。

回港後他任職保險公司,為企業評估亞洲地區國家的政治風險,他坦言,留學不但為事業鋪路,更讓他有機會接觸不同階層的人。

教育局助理秘書長吳子豐指,為配合政府大力推動創新及科技,局方去年起優先考慮報讀相關學科的申請者。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