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一課

發佈時間: 2017/12/11

Formula E今年香港站最後一場賽事,精采之餘亦充滿戲劇性。車手莫他拿,至賽事第43圈,一直表現優秀。他眼見終點在望,以通話設備問控制站工作人員,自己是否在最快圈速時間內,控制站人員回應「是」。不久,他的車便失控,溜出了跑道,立即被後面的車超越,冠軍肯定無望。

原因是他太心急要做出最快圈速,在煞車上處理不好。賽車運動速度極快,事情只在瞬間發生,一個失誤,足以改變整個賽果。他奮力渴望追回冠軍位置,仍未能扭轉賽果,最後只得第三。賽後一度落淚自責,因為他過分自信想要獲得最快圈速,反而輸掉比賽,因小失大。

冠軍由另一位車手阿比徹奪得,恰巧當天亦是他正日生日,喜上加喜。身旁的莫他拿仍在失望自責,二人站在一起,情緒反差之大,在鏡頭下表露無遺。

怎料,比賽後數小時,賽會宣布阿比徹所用的逆變器,保安條碼未有申報,違反守則,判決取消阿比徹在該站的資格和成績。冠軍由在首圈第一個彎位失誤跌至第11名、最終力追後上奪得亞軍的羅辛基斯補上。全世界也估不到,還有一個遞補的冠軍在等待着他。如不是他夠沉着冷靜,這個遞補的冠軍也不到他來拿。這次比賽,除了參賽者本身,觀眾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