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學修 為本土盡力

發佈時間: 2017/12/11

游學修 為本土盡力

游學修很「本土」。從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為人認識後,他依舊在網上分享貼地得如身邊朋友般的日常生活;最近參與創作的ViuTV新劇《仇老爺爺》,從故事大綱到海選女主角,也跟本土息息相關。「我希望可以略盡綿力幫助本土演員,因為常常覺得,這一輩的演員很難爬上去。」

游學修最近投入製作新劇《仇老爺爺》,身兼監製、導演、編劇及男主角,更找來老戲骨盧海鵬扮演爺爺一角。「故事關於『廢青』、『廢老』,有一天,素未謀面的爺爺來找我,說要跟我一起住,誰知這個阿爺是個極自私、麻煩、乞人憎的老人家,令爺孫對立,爺爺眼中的我是廢青,我眼中的他是廢老。」他笑言會加插不少兩代矛盾的事件,例如「關愛座」變「批鬥座」等。「我覺得大家很容易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不易地而處,從對方角度去想,所以希望透過這部劇,表達大家可以多想一步,便會理解對方,令兩代人的關係變得更好。」

公開招募女角

新劇早前公開招募「本地薑」女主角,游學修收到近300份自薦信,最後選出一位「有點演出經驗」的神秘女演員。「一路看(自薦信),一路覺得好惋惜,因為有很多高質演員,只是不配合角色。如果我下次有其他創作,或得知其他人開戲,我會推薦她們,因為這個Casting的原意,正是希望推動本土演員。」

想拍足球電影

除了《仇老爺爺》,平日熱愛踢足球的游學修,希望將來能夠創作一部關於本地足球的電影。「我想寫關於一隊面臨解散的足球隊,他們會做些事去維持、挽救球隊。我覺得故事應該反映到香港的年輕人社群,因為彼此都有種無力感。」他又有感香港球壇跟影壇相似,皆因大家都在苦苦掙扎,同時力求進步,「其實,現在香港人都慢慢知道要撑番本土,無論球壇和影壇也是一樣。」

撰文︰李潔盈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髮型︰Vic Kwan @wecut.asia

化粧︰Yvonne Yeung

服裝︰adidas Training Collection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