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個飯局吃了40年

發佈時間: 2017/12/12

人生匆匆數十載,時間不多,當然要嚴選朋友,與喜歡的人一起共渡。因此,有很多不同的飯局朋友,相約談心。上星期,參加了一個特別的活動,方知平時的飯局太「小兒科」,有一個定期飯局,竟然吃了整整40年。

同事邀請我出席這個飯局的40周年聚會,原本的「創辦人」是幾位教授,每逢星期五都在中大聯合書院午餐,天文地理、時事八卦,無所不談。每星期出席的「飯腳」未必相同,大家又可以帶新朋友一同參加。於是,這個原本只是偶然聚會的飯局,不經不覺之間,每逢星期五連續不斷,不少創辦人已經退休離職,但飯局仍然繼續下去,變成聯合書院的長壽活動。

到了2017年,遇到40年前的其中一位創辦人楊教授,他笑着說:「這個飯局第一次聚會的時候,是1977年,你當時出世了嗎?」其實我當時已經出生了,不過只是在讀小學,當然還不懂上街吃飯。

滄海桑田,40年人事幾番新,這一天,新知舊雨重逢,特別熱鬧。看到大家快樂的笑容,忽然心雄起來,與同事約定:「不如我們也安排一個定期約會,搞不好40年後,也可以有慶功宴!」於是馬上開始約人,這個約會,希望也可以堅持40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