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鬧好玩 英德聖誕市集開催

發佈時間: 2017/12/12

過聖誕,真的要去歐洲才「根正苗紅」。其中,德國科隆的聖誕市集有悠久歷史,「掃街」美食林立;至於英國的傳統市集,當然少不了倫敦Southbank Centre的冬日市集……暖烘烘的溫馨滿載。

英國倫敦的牛津街及攝政街,早在11月中就掛滿耀目燈飾,另外Carnaby Christmas Lights、Bond Street等亦各有節目,也有各式音樂會、親子表演等項目排滿12月,在市集淺酌輕擁,浪漫滿街。

倫敦 兩大冬日嘉年華

倫敦的聖誕市集規模大小各異,Leicester Square、London Bridge河畔等都有,最鼎盛的自是海德公園的Winter Wonderland,場內最吸睛的是摩天輪、過山車、冰酒吧、雜技表演及全英國最大的戶外溜冰場等,儼如小型嘉年華會,場內還有逾200個攤檔,販賣各式精品,以及熟食攤位。市集免費入場,但遊戲逐項收費,如摩天輪一次7英鎊等。中央有一個棚架搭建的臨時室內啤酒節,氣氛熱鬧又High,開至明年1月2日。

講到最靚View的,可選Winter Market at Southbank Centre,為最近倫敦眼摩天輪的一個聖誕市集,規模比海德公園細,但旁接泰晤士河,別有情調,兩側攤位的特色食物不少。今年還搭建了個小型的瑞典Pop-up bar,可一嘗地道五香梅子蘋果酒以及酒吧區Hop Locker,也有各式的文娛音樂表演。

除以上2個外,還有倫敦橋下市集、Greenwich Market、Kingston Christmas Market等不同規模的聖誕市集,各有千秋。

Winter Wonderland海德公園

日期:即日至2018年1月1日

網址:http://hydeparkwinterwonderland.com/

Winter Market at Southbank Centre

日期:即日至2018年1月4日

網址:www.visitlondon.com

科隆市集 從親子樂到同性主題

德國的代表科隆,其聖誕市集的規模亦數一數二,今年在11月27日至12月23日舉行,惟去年因柏林的聖誕市集發生恐襲,科隆今年也不敢掉以輕心,加了巡警駐守。

科隆聖誕市集共有7個,「重中之重」正是坐落於科隆大教堂前的一個,共有160個攤檔,除了售賣應節的聖誕玩具、裝飾品、薑麵包及鮮果酒等之外,並有各項音樂表演,當然林林總總的香腸是少不了的。

另外在Heumarkt市集則有溜冰場;Rudolfplatz市集強調家庭親子樂;Schaafenstrape市集以同性戀為主題;Neumarkt市集滿是璀璨燈飾;Harbour Christmas Market更在萊茵河畔,有海產出售等。在市場內可嘗一點地道聖誕小食的烤蘋果(Bratapfel)也不錯,就是在蘋果內加入提子乾、核桃、蘋果醬、薑及肉桂;當然,配上一杯傳統的Mulled wine就更佳了。

2017科隆聖誕市集

日期:即日至12月23日

網址:www.koelnerweihnachtsmarkt.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