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再說大阪逸之彩酒店

發佈時間: 2017/12/12

這陣子,我們一直忙着新酒店開業,看到客人一批批陸續入住,加上傳媒團的到訪,一切總算順利。客人中,有不少是我們的瀛粉,對於我們開酒店都甚感意外,還在入住後給予我們不少寶貴意見。酒店的定位為經濟型觀光酒店,但我敢說,有些東西別人沒有的,可與星級酒店媲美。譬如房間,除了溫泉酒店,我想沒哪幾家酒店會以榻榻米來代替地毯;靠門口的小凳子方便客人穿脫鞋子,幾乎沒有酒店有這配備。

小木櫃內的雪櫃,容量夠深夠闊,記者們親眼見證過,放下蜜瓜後,還有空間擺放葡萄。睡眠是我們極重視的,精選的睡眠三寶,客人跟記者們試過都讚好,已有客人揚言要買枕頭回家去。這組寢具是可訂購的,喜歡的,不妨向酒店職員查詢。

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們,設計服務時,必定要以客人角度出發,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我們的貼心。我承認有些是參考其他酒店服務改良的,極受歡迎的飲食放題就是了。一般酒店只提供拉麵,而我們則加入多款酒品。多晚來的觀察,客人都相當受落,盡興而歸。其實,有些服務是我們未有提起的,若有嬰兒或老人同行,可向酒店借用輪椅或嬰兒車。

年輕人有意騎單車到處闖蕩,酒店有單車提供。客人回來想有點喝的,大堂儲備有茶水跟果汁,讓客人隨時飲用。我們在大堂安裝了長途電話,方便客人可免費使用3分鐘打給親友報平安;指定時間有文化活動,現時是和服體驗……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希望能便利客人之餘,成就他們有一個美滿的旅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