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賀歲檔猛片雲集

發佈時間: 2017/12/12

內地最重視的元旦賀歲檔殺到來了。上星期,兩部信心十足大片率先點映,分別是徐克監製、袁和平導演的《奇門遁甲》,以及馮小剛新作《芳華》,從「十.一」國慶檔挪到12月中。結果,兩部片都比正常公映的國產片收得,尤其是口碑都好到爆炸!八爺重拍自己30多40年前舊片,結果翻出新花樣,李治廷、大鵬、倪妮和周冬雨大戰外星人,上天落地,古靈精怪玩到出神入化,看過優先場的都一致看好,後勁凌厲,絕對掂!

馮小剛的《芳華》由嚴歌苓提供劇本,說的是文革期間的文工團(即戰時的藝術表演團體),從76年毛澤東死到中越戰爭爆發到今天,時空橫跨30年,呈現各式人物的際遇,交織着愛恨喜樂,就是一史詩!而相信最過癮者莫如馮導,抒展個人情懷,完全自我陶醉(文革時他是幕後舞台美工)!從反應看,本片票房應能超越《我不是潘金蓮》,今次不必擔心攻錯檔!但其實元旦賀歲檔還有好幾部猛片,包括吳君如首次掛導演銜頭的捉鬼喜劇《妖鈴鈴》,有開心麻花的沈騰又有德雲社的岳雲鵬,絕對是大黑馬!此外還有成龍一年一度的《機器之血》、編劇出身的田羽生拍到第三部的《前任攻略3》,以及卡士非常不俗,由王俊凱、迪麗熱巴孭飛改編自東野圭吾小說的《解憂雜貨店》!以上猛片,都在12月份上畫,春節那批,還未來得及介紹。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