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找穩定工作脫父母操控

發佈時間: 2017/12/13

大學畢業後,一次又一次地投考政府職位,今年終於聽到他已得償所願;他是自大學一年級起,每跟同學閒聊將來時,都是說自己一定要考入政府工作。

那年畢業禮上,見到這男孩的父母,他們說的也是同一番話,怪不得男孩自畢業後便一直在投考政府工,是受父母的思維影響,同時也是在父母不停的督促下,依指示行事。難道他沒有獨立思考,沒有自己的想法嗎?

男孩在父母的安排下在高中時便到外國升學,在父母的指示下選讀父母想他讀的科目,在父母的提點下決心一定要投考政府工,在操控型的父母的影響下,他一步步完成父母的心願。

操控型的父母令孩子在潛意識上不自覺地成為父母的影子,成為父母心願下的接班人,可是,這男孩也有潛在的想法,那就是要脫離父母的操控,要獨立。當他成為公務員,他就可以離家搬走,當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份無驚無險一步步升上去,一份可以讓他搬出去過獨立生活的工作,便是他人生另一故事的開始。(四之三)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