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孟加拉漢受IS洗腦 人肉彈失靈 紐約避一劫

發佈時間: 2017/12/13

美國紐約曼哈頓恐襲,一名孟加拉裔移民引爆管狀炸彈,不過炸彈沒完全引爆,炸傷疑犯,另外三人受輕傷,否則恐釀重大傷亡。疑犯供稱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影響犯案。

疑犯是27歲男子烏拉(Akayed Ullah),他於周一早上七時多在港務局巴士總站一條通往時代廣場的地下行人隧道,引爆身上管狀炸彈裝置,但懷疑因製造差劣而沒完全引爆,殺傷力大減,烏拉多處燒傷倒臥地上,被警員制服送院,另外有3名市民受波及輕傷。

特朗普籲封殺「連鎖移民」

烏拉於7年前與家人從孟加拉移居美國,成為永久居民,他居於布魯克林區,2012至2015年有駕駛黑色的士及長身貴賓轎車的執照,之後在爆炸現場附近上班從事水電工作,沒有犯罪記錄,他曾於今年9月曾返回孟加拉。

烏拉向調查人員說,這次企圖施襲是受極端思想啟發。他因為IS的聖誕宣傳海報,而選擇在行人隧道引爆炸彈,以報復美國空襲IS目標及不滿以色列攻擊加沙,相信是單獨行事,與IS沒有直接聯繫。

當局相信疑犯根據網上資訊自製炸彈,用電池、聖誕燈連接炸藥,再用魔術貼和拉鏈綁在身上。

有鄰居表示疑犯一家人很少和人交流,數天前曾傳出嘈吵聲。疑犯家人指對事件感到難過,但投訴他們不時被執法人員針對。國土安全部指,烏拉透過F43家庭移民簽證,即是透過已成為美國公民的親屬關係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總統特朗普發聲明斥事件顯示移民制度審查不足,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要求取消「連鎖移民」,若政策已實行,疑犯根本不被容許赴美,呼籲國會盡快通過立法。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