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學習入劇場

發佈時間: 2017/12/13

難得在香港再重演我很喜歡的劇目,每次演出後見到觀眾或激動、或興奮地讚賞,過後看到他們的留言,知道作品刺激他們想起已遺忘的想法及思考,滿足感實在很大。

上星期到元朗劇院演出《和媽媽中國漫遊》,由於是區議會贊助推廣文化,票價非常便宜,甚或有些是送出去給街坊,自然吸引了不少相信是首次入劇場的觀眾。兩場演出,觀眾的表現很不同,第一晚的觀眾很留神靜心欣賞,完全出乎意料,完場更站立鼓掌大叫,相當熱情。可是第二場演出,不少觀眾像在家看電視劇集,不斷高聲討論劇情,評論當下人物的狀態,結果觀眾席的聲浪十分擾人。不止騷擾觀眾,連台上的演員也較難集中,尤其是在非常靜態的時刻,本應是相當感人的時刻,因為有觀眾不斷說話而白白殺掉了。

能夠吸引不同觀眾入場,讓他們了解舞台劇並不是悶蛋的事,作品是反映生活。只是如果下次你還有機會入劇院,謹記一定一定要靜心欣賞,談話的聲浪是十分騷擾人的,破壞性很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