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麻煩食客

發佈時間: 2017/12/13

最近讀了一篇有趣的文章,關於餐廳侍應們最討厭的食客行為,大約可分下列四種。

第一種是遲到大王:不少高級餐廳會要求客人訂位,也提醒客人訂位後只有15分鐘的寬限期。可是,當餐廳遇上經常遲到的客人,過了預留15分鐘的時間,還要在門前破口大罵,絕對是沒有禮貌的表現。

第二種是欠缺耐性的客人:出外用餐,求的往往是悠然享受一頓美食。當餐廳遇上急先鋒的客人,以為客人到來就必定有位,又或一舉手即要侍應三秒鐘內回應,種種無理的性急行為,只會給餐廳及其他客人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第三種是不考慮他人的自私行為:例如大聲說話、讓小孩隨意亂走;不理餐廳當日狀況,堅持要坐窗口位或卡座等。其實,餐廳是集體用餐的地方,任何高談闊論都像強迫他人聽他演說,最終影響到別人用餐的心情。

第四種是不理當地飲食文化:眾所周知,歐洲人用膳時間晚,西班牙人慣於九時後才用膳,曾經有旅客六時正到餐廳堅持要用晚餐,結果只是為難餐廳。也有侍應細心解釋當地食品或菜式發音,結果只惹來無知客人的恥笑,這種種行為只反映食客欠缺文化、眼光短淺。

不想做一名乞人憎的食客,從今天起便要注意以上行為。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