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味玥軒辣子雞丁

發佈時間: 2017/12/13

至美味玥軒辣子雞丁

灣仔大廚、鴻星行政副總廚龍哥,曾為我們炒過非常美味辣子雞丁,同伴為此念念不忘。

二人嗜辣成性,到成都覓食,當然為麻辣而來。住在九倉旗下Niccolo(by Marco Polo),本來除早餐及下午茶(Lobby Lounge Tea Set水平極高,尤其下午茶點心磐石:Scone)無意在酒店內的餐廳進食,聽到讚美二樓「玥軒」品質高,其中一頓午餐决定留下進食。幾乎無任何Reference的情況下,吃出個喜出望外。

先說自己從前印象一般,直至鴻星製作,卻是同伴至愛「辣子雞丁」,這裏稱為「酥香辣子雞」。

玥軒酥香辣子雞的雞丁新鮮連骨帶肉,切得小小巧巧符合「丁」之形象。與雞丁分庭抗禮,缺一不可乾紅辣椒與花椒一點都不能少,問題是食材水平,這五星級玥軒怎會用次貨?除乾紅椒與花椒,廚師還加入略甜長形小青椒,紅紅綠綠非常上色。炸香的花生與黃豆這兩位配角不會亦不能少。不單止,還將麵粉沾上芝麻塞入乾紅椒筒炸香,再與雞丁、乾紅椒、小青椒、花椒並炒。上桌香噴噴,風景鮮明,吃來滋味不凡,立即對餐廳留下印象。

啊!不過人民幣78元,這樣的環境,如果香港五星級酒店,簡單如清炒豌豆尖,隨便收你300元。已發展成西南大都會,成都價錢仍算平靚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