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名華人入圍最佳體育時刻 輪椅包山王感動全球

發佈時間: 2017/12/13

港人不屈精神,再度揚威世界。「輪椅包山王」黎志偉憑去年12月攀登獅子山的壯舉,成功入選勞倫斯最佳體育時刻獎,成為賽事唯一一位華人入圍者。志偉笑言,未料癱瘓6年後能再度以運動員身份獲提名,並與網球名宿拿度等人競賽,深感滿足和震撼。

現年34歲的黎志偉,6年前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但憑着毅力,在去年12月成為首位坐輪椅攀爬獅子山的運動員,壯舉感動不少港人,其事迹近日更入選「12月勞倫斯最佳體育時刻」獎,成為賽事舉辦以來,唯一一位華人入圍者。

根據勞倫斯官方網頁,截至昨日,志偉在全球投票中排行第4位;在官方微博中則排名第2,僅次於網球名宿費達拿與拿度「世紀合作」代表歐洲隊出戰利華盃一役。

憑毅力征服獅子山

志偉向本報表示,已坐輪椅6年,未料能以運動員身份再獲提名,且競爭對手包括拿度等世界級名將,他對入圍已感「好滿足及好震撼」。他指,今次成為唯一入圍的華人競逐賽事,「很想更多香港市民及中國同胞都一齊支持香港運動員」。

本月「最佳體育時刻」入圍者,尚包括美國艾奧瓦鷹眼欖球隊,該隊倡球迷向賽場附近醫院患者揮手打氣;亦有巴西籃球少年(凱薩拉隊)苦無資金參與全國青年學校籃球錦標賽,而獲本來的對手慷慨贊助等感人故事。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