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珠澳大橋增7000私家車配額

發佈時間: 2017/12/13

繼今年8月政府宣布發放3,000個港珠澳大橋中港牌私家車配額後,昨再公布「加碼」,額外增加7,000個配額,即大橋開通前共發出1萬個私家車配額,配額有效期為5年。

運輸署昨宣布,由於申請大橋香港兩地牌私家車配額踴躍,粵港兩地政府決定額外增發7,000個配額。新增配額的有效期及申請資格不變,配額有效期為5年,到期後按屆時規定及條件延期。

申請資格包括於廣東省投資的香港企業,3年內(包括申請時的年度)納稅額累計達到10萬元人民幣以上;投資列入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名錄的香港企業;在廣東省捐贈興辦公益事業的累計金額達500萬元人民幣以上;以及擔任全國、廣東省市縣(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香港人士。

私家車料收150人民幣一程

粵港政府參照深圳灣口岸開通時的安排,大橋通車後讓現持有配額使用其他口岸,即深圳灣、落馬洲(皇崗)、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的跨境私家車免手續試用大橋。試用期暫訂為2年。

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早前提出大橋通車後的收費方案,其中私家車及的士建議收費為150元人民幣一程、貨櫃車115元。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