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到幸福需學會包容

發佈時間: 2017/12/13

有一天我分別約了兩位朋友。已忘記了那天早上家裏發生了甚麼突發事而令我遲出門,所以跟她們的約會也分別遲到了30分鐘。

女友A的反應是不停責怪我,說︰「我都說你的時間管理很有問題,每次約你也永遠不能準時,你怎可以這樣做人?靠你辦事就死得人。」我覺得她說得很對,所以她最好不要找我做事,我也永遠不希望替她辦任何事。在A的生活裏,不論工作或做運動也要做到最好,在她的眼中只有對與錯。

女友B則是十級包容。知道我遲到她就坐着等,玩手機自我娛樂,叫我不用着急。

經過給A咒罵完的經驗,B的包容真像沙漠裏遇上甘泉般使人感動。突然間我明白為何A已40歲仍單身,而B只是30出頭,兩年前已與金融界的明日之星結婚,過着幸福生活,她仍堅持上班,說要保留自己的生活及活力。A當然是典型的女強人,享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如果以不開口計,二人的姿色各有千秋,A也是美女,因為熱愛運動,皮膚和身形也保養得很好。她不乏追求者,但在她眼裏只看到男人的缺點,例如大肚腩、不愛運動、賺錢比她少、離過婚等,所以她仍未遇上一個看得上的男人。B的五官沒A那麼標致,不過勝在懂打扮,知道如何在人前展現最好的自己,不單是外觀還有修養,我幾乎沒有見過她動怒過。由於我倆識於微時,她自小已學識要把注意力放在美好事情上。因為她有個不是對她很好的媽媽,可能自小已被訓練怎樣去面對逆境吧。而當決定跟某人在一起時,便會接受對方的不足,盡量欣賞他的優點,才能真正經營一段感情。

B曾說過,她是看到自己媽媽做人那麼不愉快,故從小就知道要做與媽媽相反的事。我很慶幸她能遇上一個與她互相欣賞並珍惜對方的男人,我知道她的幸福是努力修煉自己的結果。所以,能夠獲得幸福的真正原因是知識和技巧。

我知道香港很多女性也像A一樣,口說享受單身,但心底裏渴望一天遇上真命天子。如果對於B的狀況有一點共鳴,希望你可以裝備好自己,遇上一個如意郎君。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