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盧卡古要負全責?

發佈時間: 2017/12/13

摩連奴再一次被哥迪奧拿打敗,曼聯只有34%控球率,是自03/04賽季開始統計控球率以來,奧脫福收集到的最低控球率數據。雖然紅魔的控球率只有對手的一半,但形勢未有處於絕對下風。

曼聯球員平均身高超過1.85米,技術不及曼城,加上普巴缺陣,摩帥本應「放手一搏」,盡派盧卡古、伊巴謙莫域、費蘭尼三大「高佬」,再憑華倫西亞及艾舒利楊格傳中轟炸,惟費蘭尼受傷,加上對阿仙奴的反擊戰術收效,摩帥決意放出三大快馬連加特、馬迪爾、拉舒福特支援盧卡古。惟四前鋒同時上場卻未能產生化學作用,快馬們各自「死去」之餘,亦令盧卡古「無波到」,雖然該位比利時國腳未能當中鋒支點的缺點在今仗表露無遺,但要把輸波責任(兩次烏龍助攻)全歸咎於他卻有點不公。

哥迪奧拿經歷四大皆空後,今夏對陣容再作調教,加上球員逐步理解傳控戰術,終於把當年的巴塞隆拿「移植」至英超。沒有「美斯」下,迪布尼、大衞施華、加比爾捷西斯領導的中前場有強大的控制力,即使後防仍有不足(史東斯及班捷文文迪養傷、甘賓尼老化),前場火力仍足以抵銷後場失守。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