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期待2018年版《十兄弟》

發佈時間: 2017/12/13

TVB明年將重拍2007年播映的同名電視劇《十兄弟》,並已拍攝一段長五分鐘的片花作宣傳。該劇背景是民國初年,十個擁有異能兄弟的遭遇,作全實景加特技製作,片花拍得相當出色,特技和角色造型都很吸引,叫人期待。跟當年由郭可盈、林文龍主演的《十兄弟》更耳目一新。

沒想到選美出身,樣子鬼鬼地的張曦雯演十兄弟阿媽甚為稱職,而飾演十兄弟的有郭子豪、丁子朗、張景淳及翟威廉等,十分入型入格,他們應都是大台來年會捧的男生。

有指片花有抄襲英雄聯盟、X-Men之嫌,這點值得商榷。

《十兄弟》原是一部粵語長片,於1959年上映,由張瑛、羅艷卿、高魯泉、石堅等主演,十兄弟包括千里眼、順風耳、大力三、韌皮四、飛天五、鐵頭六、高腳七、遁地八、大口九、大喊十,各具特異功能,根本就是英雄聯盟和X-Men的祖先,誰抄襲誰難分清楚。

當年的特技拍馬追不上今天,但劇本的初衷不變,就是寓意「團結就是力量」,我們為何不團結,老是要指自己的東西不夠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