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在自說自話

發佈時間: 2017/12/14

作為普羅市民一員,姚鈴亦非常討厭議會內的混亂和失效,好希望每位議員,不論黨派、政見,都可以專業、理性地進行高水平的辯論,帶出議題的利與弊,給市民認真看清楚誰真心為市民,誰只顧撈政治本錢,誰在混飯吃。

但就修訂議事規則這問題,非建制派議員指,必須反對,否則無從阻止政府做損害市民的事。林鄭在反駁有關言論時,竟然hea答:「政府絕不會做損害市民的事」,因此按此反對修訂並不恰當云云。

咦,就這樣?理據呢?可否用理據說服大家何以閣下認為在整體社會嚴重兩極化、部分市民和政府明顯欠缺互信的情況下,這就是個有力的論據,足以令大家心悅誠服?

如此欠缺誠意的答案,難怪涂謹申都話:「幾好笑!」係好笑,小學雞到咁,要麼有人忘記何為有效溝通,要麼有人成竹在胸,根本不屑認真應付你。

外國公關刊物談pitching,至至劣技之一乃自說自話。是你先找對方,想說服人家就閣下題材進行採訪或報道,那找對的人說對的話乃基本要求矣。但你不停自說自話、自吹自擂,而不肯用15分鐘想想怎樣才能一矢中的、打動對方,能怪對方對你冷言冷語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