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鬥心

發佈時間: 2017/12/14

女強人朋友愛情事業同樣強勢,最近把相戀多年的男友嚇跑了,才終於見到她脆弱的一面。她說:「我不是事事想贏人,是怕偶然認一次輸,嘗過了認輸的輕鬆,就會兵敗如山倒。」

她害怕自己失去的是鬥心,愈怕,愈代表她確實感覺鬥心在磨蝕了,搏鬥多年,到現在只是苦撑着,只要最後一根稻草給壓過去,她可能就會離職退隱江湖了。

「退隱江湖有甚麼不好?多少人羨慕也羨慕不來。」我笑說。「可是你知道我,從小最不甘心當個家庭主婦,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不過現在他走了,就算想當也當不了。」她苦笑。

如果要燃起自己的鬥心,不惜把珍重的愛情當燃料燒掉,那樣的鬥心有點勉強。「不用執着於過去的想法嘛,事業如今你已有了,人生總有不同階段。」我說。

來到這階段,她需要的可能不是鬥心,而是歸宿。那晚,她去找男友,兩人言和,她同意辭職休息一下,一起渡假去。

我不怕她從此會沒有鬥心,畢竟本性難移。只是人必須慎選鬥心的燃料,公和私最好分開一點。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