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R誤殺案 律政司傾向重審女醫生

發佈時間: 2017/12/14

DR醫學美容集團誤殺案,未獲陪審團達成有效裁決的女醫生麥允齡,律政司表明傾向申請重審,押後明年1月19日提訊,麥准以2萬元保釋候審。而被裁定誤殺罪成的集團擁有人周向榮及技術員陳冠忠則押後下周一判刑。周向榮申請保釋處理亡父事宜被拒,法官明言周將被判監,潛逃風險高。

周向榮(63歲)透過代表律師,以上周四喪父為由,申請保釋候判,以親身為亡父認屍,法官隨即拒絕其申請,指由於周必然會被判監,問題只在於刑期長短,加上憑法官於審訊期間對周的認識,認為周潛逃風險高,故周需與陳一同還押至下周一判刑。

周向榮申保釋被拒

周的代表律師昨求情指,從證供可見周曾就涉案的CIK療程去信衞生署查詢,亦有徵詢法律意見,而周亦關注顧客安全,周於本案的責任全屬欠缺監管。

而在推行CIK療程前,周亦有向世界各地的教授作諮詢,且曾前往廣州考察,法官即指那只不過是不足兩天的考察團。

代表律師又指,周相信涉案實驗室有安全系統,亦有次被告陳冠忠擔當監察角色,法官質疑陪審團並不接受此解釋,因周面對的指控是指他未確保實驗室有適當系統及設備,亦未確保有關血液製品已通過細菌測試等,他只將工作拋給下屬。

次被告陳冠忠則求情指,他在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任職期間,一直以為公司不容許同事間討論工作,故在處理CIK療程時,只獨自反覆嘗試,而陳在本案中的責任是判斷錯誤,且無個人得益,法官即駁斥陳的薪酬穩步上揚。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