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鞍山明渠現迫擊炮彈 專家即場引爆

發佈時間: 2017/12/14

馬鞍山一處明渠的河床,發現一枚戰時迫擊炮彈,警方拆彈專家經檢查後,已進行水下引爆,事件中無人受傷。

現場為梅子林路近富安花園的明渠。昨晨10時許,附近一名古姓地盤工人上周三行經上址,已發現明渠河床上有炸彈狀物體,但未有為意。至昨晨10時左右,他再經過該處,見炮彈仍在,便向行經的警察報案。

消息稱,由於當時水漲,當局一度未能確定情況,至1小時後水位漸退,炮彈亦告「現形」,警方於是封鎖現場,並要求爆炸品處理課(EOD)協助,要通知消防戒備。

濺起10米水花

稍後拆彈專家到場,檢查後證實河床上的是一枚長約1呎、英國製的81毫米迫擊炮彈,決定即場處理。

隨後EOD人員先量度水深,再由外籍拆彈專家下水,對炮彈作進一步檢查。直至下午近4時,當附近學校放學後,警方擴大封鎖綫,專家隨即進行水下引爆。現場所見,引爆一刻河面冒出火光和濺起10米高水花,巨響遠處清晰可聞。

據悉,由於潮水原因,專家暫時沒檢走炮彈碎片,但稍後將再派人視察。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