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真的重上29000

發佈時間: 2017/12/14

康:恒指真的重上29000點,大市見頂言論,近日也完全消失。

陸:全球的資金始終太多,所以「派對」根本未完。

康:當然,大家可以有很多理據指港股今年累積超過30%的升幅是不合理,可是港股不是獨自興奮,與2015年的情況完全不同,所以2015年急升後急跌,是非常合理,但現在的派對是全球一同參與,同時恒指的市盈率為平均以下水平,所以明年第一季後,看看恒指升至哪個水平,到底是35000還是更高,才考慮大市是否見頂,其實亦未遲,這亦我們不斷強調的。

陸:不過,仍是那一句,2017餘下的交易日,恒指最好在30000點以下收市,否則升得太急,只會令明年的派對提前完結,這亦是我們多次強調的情況。

康:師父,最後幾日,有甚麼好介紹?

陸:只餘下10個交易日,真的不宜過份進取,防守性較高的股份似乎較合適,所以可考慮新創建(00659)。

康:之前增派特別息,但除淨後調整,是否已炒完高息因素?

陸:調整後新創建的股價其實更吸引,首先集團一向派息政策都不錯,而且除息率因素外,之前亦提過本身業務如公路業務增長相當理想,同時航空業務方面預料可為集團提供穩定的回報,加上預測市盈率已降至11倍、預期股息率超過4厘,估值合理,同時近日股價在13.5元水平有不錯支持,同時大市回升卻未有跟隨,有點落後,值得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