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價格與質素無掛鈎 兩款國產口罩防菌力弱

發佈時間: 2017/12/15

消委會於今年5至6月測試市售29款口罩,結果發現絕大部分口罩的細菌過濾效率都高於95%,但當中兩款國產口罩的效能低於大部分測試口罩。

該兩款國產口罩,包括「Disposable Face Masks Two Ply」,及聲稱「高效細菌過濾」的「加護CANCARE Surgic Mask」,僅有60.4%和88.5%過濾效率。加護代理商稱廠商會盡快檢討舒適度與過濾效能的平衡性;另一款口罩的廠商則未有回應。

勿輕信包裝描述

消委會指,價格非口罩質素關鍵。若以5星為最高分,13元的口罩評分僅有4.5星,但13款0.75至7.9元的口罩評分達5星,包括最平的「Daiso Color Nonwoven Mask for Men」,其細菌過濾效率高達99%。另外,調查中兩款口罩透氣及舒適度較差,但口罩上均有「透氣容易」或「Easy Breathing」的聲稱,消費者勿輕信描述而選購。

編輯:梁顯庭

攝影:林宇翔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