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機構唔同卡換里數 簽帳額可差8倍

發佈時間: 2017/12/15

簽卡儲里數,可省下不少外遊機票開支。但消委會發現,即使在同一發卡機構出卡,不同卡種的里數簽帳額,可以差異達8倍!且通過不同里數計劃換機票到日本大阪,簽帳額最貴需75萬元,與最平的5.5萬元差距達13倍。

消委會上月比較本地16間發卡機構共53款簽帳換取飛行里數計劃,結果發現,同一發卡行不同卡種的兌換里數簽帳額有大差異,以滙豐為例,Visa Signature卡及卓越理財信用卡在「最紅自主獎賞」下,每里僅需本地簽帳2.78元,但Visa Signature卡、白金Visa卡、滙財金卡等在基本計劃中,每里要簽帳25元,差距達8倍。

換大阪機票 最貴要$75萬

同時以不同里數計劃換取機票,簽帳額亦有天淵之別,以換取香港來回大阪經濟客位機票為例,最平的英航會員俱樂部計劃,僅需簽帳5.56萬至33.34萬元即可換到;但最貴的亞洲萬里通計劃,則要花8.34萬至75萬元簽帳額。

消委會提醒,與航空公司合作的聯營卡,和高級別卡種,兌換里數時亦有參差,如建行香港航空Fly Away卡、美國運通國泰尊尚卡、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每里海外簽帳最少要花4元;但普通的渣打Titanium信用卡,只需每月的8號到食肆簽帳,每里僅需1.88元。消委會指,部分信用卡換里數時需收費,定額費用由100至300元不等;亦有發卡行每換1,000里數即收10元。

記者︰脫芷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