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上釘虱乸 超斜登頂

發佈時間: 2017/12/15

老虎頭上釘虱乸 超斜登頂

俗語有云「老虎頭上釘虱乸」,原來在香港真的可以試試踩在老虎頭上!老虎頭位於愉景灣,高466米,有感上山容易落山難,因此選擇由愉景灣起步,從較斜那邊登頂,才下山至白芒村,再沿海步至東涌離開,全程共13公里多,需體力技巧具備,走完全身都散了!

第1站:愉景灣起步 俯瞰高球場

下村巴後經愉景山道走一大段馬路緩緩上山,及至一分岔口右轉至黃泥沙路,望着老虎頭便看到上山的路。路上了無遮擋,注意防曬。登老虎頭尾段較陡峭,但尚算有明顯落腳位,小心慢慢上便行。沿路景觀開闊,回頭一看愉景灣、高爾夫球場、坪洲等躍入眼簾。

第2站:登老虎頭 防滑鞋不可少

一斜還有一斜深,沿山徑拾級而上,愈走愈斜,旁邊幾個外國年輕人說︰「回去我也要買一雙像他們的行山鞋!」心裏暗忖好彩。轉過迂迴山徑後,登頂前最後一段既斜又禿,有穿跑鞋的需四腳爬爬般上山,鞋夠防滑便能逐步登上。至分岔口左邊便是虎頭,往右再登高點便能活形活現看到整個虎頭,終於成功「釘虱乸」!

第3站:試劍怪鴨石 白芒村更樓

老虎頭標高柱可享360度景觀,東南望青衣至梅窩,西北望機場至深井,讓人流連忘返。不走回頭路,便接上老虎頭郊遊徑向亞婆塱方向走,途中可遇到幾組奇石︰怪鴨石、試劍石、仙桃石等,驚嘆大自然的奇美,也玩拍了搞笑動作的照片。來到白芒村,可賞二級歷史建築更樓。最後這大段平路走得挺消磨意志呢!沿翔東路海旁走回東涌映灣園,惜不巧等好久也沒巴士,便索性多走1公里多至港鐵站離開。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