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港簽「一帶一路」協議 聚焦6大合作

發佈時間: 2017/12/15

港府昨與發改委簽署協議,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聚焦金融投資、基建航運、民心相通等六大重點,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未來將鼓勵香港高校對外交流,增加香港青年在國外中資企業的實習機會。

到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與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簽署《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將在六大重點領域進行合作,包括金融與投資、基礎設施與航運服務、經貿交流與合作、民心相通、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加強對接合作與爭議解決服務等。

「民心相通」部分,鼓勵香港高校與「一帶一路」沿綫地區高校合作;鼓勵舉辦更多交流項目,增加香港青年在有關地區中資企業的實習機會。

增港青中企實習機會

林鄭月娥指,有關措施有助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推動中港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帶動對香港專業服務的需求,為本地人才提供機遇發揮所長。

特區政府明年初將與發改委、國務院港澳辦等,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作為雙方一個定期和直接的溝通平台,就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事宜進行協商,及研究具體工作重點。

簽署儀式後,林鄭月娥禮節性拜訪港澳辦,與主任張曉明會面。她今早將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面,下午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預料於明天凌晨返港。

編輯︰陳文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