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安全地帶

發佈時間: 2017/12/15

80年代拜日本流行曲所賜,香港樂壇也多了許多很好聽的歌,當年譚詠麟唱了很多五輪真弓的歌曲,而「安全地帶」的歌則有更多歌手改編成廣東歌,譚詠麟的《酒紅色的心》、張國榮的《拒絕再玩》、張學友的《月半彎》、陳慧嫻的《癡情意外》等等,唱到街知巷聞。在「安全地帶」演唱會,一次過滿足地聽個飽。

玉置浩二的聲音磁性獨有,很誘人,加上其音樂才華,實在是樂隊的靈魂,看他每唱一首歌,就換一支結他,也是好看的表演一部分。

沒有多餘的說話,沒有花巧的舞台,沒有華麗的衣服,就是用心地唱好每一首歌,對我這個歌迷來說,已很足夠。一直以來,較為喜歡聽慢歌,尤其是在家聽音樂,總不會播放節拍強勁的曲目。相反在演唱會現場,看着樂手們用樂器互相傳情達意,電結他互相對碰像在比拼,十分過癮,這等表演,在現場看是賞心樂事。

「安全地帶」已經30年,能夠成為多年拍檔,絕對是奇妙的緣份,下次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欣賞他們的現場演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