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色的尼斯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7/12/15

蔚藍色的尼斯馬拉松

Nice Marathon,真正的NICE marathon,沒有爭先恐後,沒有空氣污染,沿途風景美得令人動容!2012年,張教練帶我參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歐洲馬拉松--法國南部的尼斯,沿着尼斯的海岸綫跑到電影節之城的康城。

這個全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經過出名的蔚藍法國海岸、古老的小鎮和浮華的遊艇會,令我在跑馬拉松時常常停下來,並提起相機拍照,真的希望那次長跑不會完。

說起南法,大家都會記起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還有尼斯、康城、摩納哥這幾個地方,而從300年前開始,這裏是全世界的貴族富商們最喜愛的度假勝地。

起跑綫就是在5,000米長的沙灘旁的Promenade des Anglais(盎格魯街),再經過機場,Cagnes-sur-Mer、Villeneuve-Loubet(盧貝新城)、Antibes(昂蒂布)、Vallauris(瓦洛里)這幾個沿海的美麗小鎮,當中的Antibes就是歐洲地區最古老的海港,而且也是畢加索(Pablo Picasso)年老時定居的地方,這裏的畢加索博物館是世界上僅有三座的其中一座。

尼斯馬拉松最特別的地方,是你總會看到藍藍的碧海、太陽高高掛的藍天、美麗的海灘,而且總是有俊男美女沿途給你打氣。

尼斯馬拉松大會的安排和補給非常暢順,跑手們完成後,只要手持號碼布,便可以免費乘坐火車由康城回到尼斯,令跑手可以再一次享受法國那蔚藍色的海岸。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馬拉松,用盡一生的時間亦難以參與全部,竟然我會想再跑多次這個尼斯馬拉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