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愛女製飯盒燃創業決心 健康韓食店以鮮取勝

發佈時間: 2017/12/15

連續3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街頭小食店Kelly's Cape Bop,韓籍店主俞銀河(Una)曾是一名穿梭時裝界的職業女性,在海外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之後為了愛女的健康,鑽研出少飯多菜、無味精的紫菜飯卷,由英國劍橋紅到香港,更計劃在中環開設分店。來港3年,Una很喜歡香港的自由開放,相對韓國更不會以貌取人、與人比較,已把這裏視作第二個家。

五顏六色的紫菜飯卷,配上青瓜、紅蘿蔔、紫椰菜及生菜,再加新鮮雞蛋絲,口感清爽不油膩;還以時令水果取代糖漿製作炸雞,無味精、防腐劑及色素,全是Kelly's Cape Bop老闆娘Una的傑作。Una開餐廳,全因女兒Kelly,但鮮為人知的是,當年在英國劍橋城,原來她曾為Kelly的同學製作100盒飯盒,才燃起她創業的決心。

連續3年獲米芝蓮推介

Una表示,女兒自幼便到英國讀書,偏好炸薯條等垃圾食物,把蔬菜等統統拒諸門外。從不入廚的Una決定炮製愛心飯盒給女兒,「當時我做了一個少飯多菜的韓式飯卷,她很喜歡!」其後又研發了用7種水果熬成醬汁製作的炸雞,豈料女兒的同學一試便愛上,更在英國劍橋城闖出名堂,「那時候做飯變成了我的second job」。

在韓國出生的Una,中學便到意大利讀書及工作,從事時裝出口,一轉眼便15年,「那些年徘徊在物質、金錢之間,有時候會對客人講大話,但食物是最誠實的,如果吃了味精食物,當下覺得好吃,但回家便會口渴」。

3年前,她原打算在劍橋城開小餐館,更親自設計了logo、菜單等,豈料朋友邀請她到香港創業,「來到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所有屋企都好細,而且沒有廚房,原來香港人一日三餐都在外解決,不如就在香港開餐廳啦!」

3年過去,餐廳拿了3年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店名銜。Una稱,每星期都親自去本地批發市場採購時令食材,所有飯卷亦是每日新鮮製作,水果醬汁每日要花5小時熬製,全因「這是製作給我女兒Kelly的食物」。

她更計劃在中環開設分店,坦言已把香港視作第二個家,「這裏自由開放,又不會像韓國一樣以貌取人、與人比較,我已決定在香港長住」。

記者︰謝雅寶

編輯:梁顯庭

攝影:冼偉倫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