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無拉手掣溜前 拖頭司機救車夾死

發佈時間: 2017/12/15

落馬洲發生奪命意外,一輛貨櫃拖頭疑沒拉手掣溜前,已落地的司機匆忙救車,未料卻被夾在拖頭旁邊的拖架之間,傷重慘死。

遇事司機姓黃,61歲,任職貨櫃車司機多年。其親友稍後到意外現場路祭,其中一名友人指黃生前好人,又講義氣,對其猝然離世深感難過。

事發在落馬洲米埔隴村一個停車場。消息稱,昨晨8時許,黃駛貨櫃車到上址,隨即下車準備解鎖卸下40呎拖架。但就在鬆開連接鎖之際,拖頭突然向右前方溜動,黃見狀試圖跳上駕駛室把車煞停,但卻被夾在拖頭和右邊疊起的拖架之間,腹部被壓扁。附近行家見狀,馬上把傷者救出,並報警求助。可惜黃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現場有暗斜

警方經過調查後,初步懷疑有司機下車時入了空波,卻沒拉好手掣,加上現場有「暗斜」,結果釀成悲劇;調查人員稍後把拖頭拖走作進一步檢驗。

貨櫃運輸業職工會副主席謝浪提醒同業,分開貨櫃與拖架時切忌心急,最好停在平路處理,否則也要在車胎前後放置石頭或木方,防止車輛溜動。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