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利物浦「高壓輪換」出事

發佈時間: 2017/12/15

利物浦於默西賽德郡打吡佔盡優勢下,被愛華頓以一個12碼逼和1:1,數據顯示紅軍領隊高普自上任以來,於聯賽領先情況下已失了41分,是歐洲五大聯賽同期以來失分最多一隊。

相比起後防炸彈的老問題,更多球迷質疑為何於全季最重要一戰,竟把法明奴及古天奴先列後備,大有輕視死敵的意味,或許此陣容10次鬥愛華頓可9次贏波,但結果最終不幸命中另外的10%。

高普大打高壓戰術,球員快上快落,體能消耗極快,季中已開始不勝負荷,他必須大規模輪換球員。今季聯賽頭16場,他已對陣容作了59次輪換,是英超歷來同期的第二多(第一是2001/02球季的曼聯,共有68次),目前共用了24名球員,當中19人踢了4場或以上。

有紅軍球迷批評,今季加盟的「世青金靴」蘇蘭基不能打單中鋒,須要打雙箭頭或有法明奴於「後半格」支援才能發揮作用。張伯倫及占士米拿亦不可打中場,前者只能作為三箭頭的後備,至於米拿若與佐敦軒達臣於中場拍檔,只會互相傳球毫無突破滲透能力,倒不如移回左閘位置,至少仍可於落底傳中作出貢獻。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