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冠》第2季開播 「英女皇」Claire Foy貴氣駕到

發佈時間: 2017/12/15

Netflix大熱神劇《王冠》(The Crown)講述英女皇事迹,不但叫好又叫座,更成功捧紅本來寂寂無聞的女主角Claire Foy,成為荷里活搶手貨。貴氣逼人的她演活少女版「事頭婆」,繼去年勇奪金球視后,今年憑第二季劇集再次提名金球獎,有望再下一城,旺上加旺。

33歲英國女星Claire Foy去年憑《王冠》一鳴驚人,原來不少英國觀眾之前對她幾乎零印象,傳媒亦趁機強推這位「禾稈中的珍珠」。大學修讀戲劇的她,07年毅然搬到倫敦為事業打拼,參與過不少劇集、電影,直至前年演出BBC迷你劇《狼廳》(Wolf Hall)才嶄露頭角,更獲提名英國電視學院大獎(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最佳女主角。

皇室黑歷史掀話題

去年《王冠》出街後,Claire Foy演出備受好評,一炮而紅的她更躋身荷里活,跟不少當紮男星合作。她在現正上映的新片《讓我心呼吸》(Breathe)擔正女一,跟前代「蜘蛛仔」安德魯嘉菲(Andrew Garfield)扮演恩愛夫婦;在另一新片《First Man》中,與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合作,「重現」登月第一人岩士唐的生平,可見Claire Foy受片商寵愛。

上季《王冠》大爆不少皇室「黑歷史」掀起話題,好像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退位,促成伊利沙伯二世日後登基成英女皇;以及英女皇妹妹瑪嘉烈公主野性不羈,愛上已婚男,引起皇室風波。今季再次大爆醜聞滿足八卦觀眾,包括英女皇老公菲臘親王疑似背妻出軌,令二人婚姻亮紅燈;而瑪嘉烈公主則繼續任性,今季轉而搭上攝影師,令英女皇極為頭痛。此外,Claire Foy日前再憑《王冠》第二季提名金球獎劇情組最佳女主角,她卻謙稱《王冠》台前幕後皆十分出色,讓她深感榮幸。

瑪嘉烈參演《MI6》

除了Claire Foy,《王冠》亦捧紅「瑪嘉烈公主」Vanessa Kirby。在劇中冶艷性感的她,角色極為搶鏡,有指連「靚佬湯」湯告魯斯煲劇後亦勁冧Vanessa,親自欽點女方參演《職業特工隊6》,實行近水樓台,早前二人更傳出婚訊。不過Vanessa已否認撻着靚佬湯,表明自己早有男朋友,令靚佬湯慘食檸檬。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