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執導《妖鈴鈴》 君如與陳可辛廁所吵大鑊

發佈時間: 2017/12/15

喜劇天后吳君如自導、自演的電影《妖鈴鈴》將於本月29日上映,君如請來影壇兩大男神吳鎮宇及方中信演出,但她竟然將有「東方李察基爾」之稱的方中信醜化成禿頭佬,令人譁然;為了這部戲,君如更與陳可辛吵大鑊,可說犧牲不少!

首執電影筒,君如幸運地有摯愛陳可辛(Peter)擔任監製,替她把關,然而,兩位藝術家卻一度爭持不下,「我們曾經為一場戲發生分歧,當日和編劇開會時,我們走入廁所吵架,吵到面紅耳熱,他勸我不要硬頸,說如果不拍這個便會終身後悔;我想,拍完這套戲,小則分房睡,大則會分手,但為了套戲,分手就很無謂。」怕了再合作?「不會怕,有些事要發生自然會發生。」

君如在80、90年代拍過多齣港產鬼片,包括《猛鬼霸王花》及《猛鬼大廈》等,每套都是胡鬧多於驚嚇,而今次她在《妖鈴鈴》中飾演「萬能大師」鈴姐,角色和造型都貫徹搞笑路綫,並夥拍吳鎮宇和方中信齊齊斬妖除魔,不過,兩位男神的造型就令人十分「驚」喜。

方中信變禿頭男

談到方中信在戲中的禿頭麻甩佬造型,君如騎騎笑謂︰「誰叫他那麼Chok,就醜化他一次!」方中信除了要型佬變醜佬,更飽受皮肉之苦,「有天開工見他整個後尾枕都生滿瘡,嚇死我,所以我答應他,以後都包他頭部按摩。」問君如跟對方是否有仇?她直言︰「將來他獲獎,你問他和我有沒有仇!他的粉絲也罵我將他們的偶像弄成這樣,我說你看完(套戲)便會覺得值得。」

獨具慧眼做伯樂

事實上,君如於14年慧眼識英雄,找來「鄰家女孩」王菀之在《金雞SSS》中飾演妓女吳璐,大膽演出令人眼前一亮,更帶挈王菀之首嘗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的滋味,不知今次新片又能否助方中信摘下一個金像獎獎項?至於吳鎮宇,君如就「醒」對方一個假髮,「他簡直是80年代日本男星近藤真彥上身。男人最怕髮綫向後移,他黐了假髮後就成日撥頭髮,一日撥到黑。」

兩大男神犧牲色相扮醜男,開工又要拍打戲,難怪怨聲載道,君如直言:「他們經常罵我黐綫,要他們連開40多天夜班,又要在四層樓高吊威也,多動作戲又要打喪屍。」

撰文︰倪小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

Makeup︰Man Yun Ling

Hair︰Yoyo Hui @ Hip Hair Culture

服裝︰Tod's, Sergio Ro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