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戰8》 天行者壯絕回歸

發佈時間: 2017/12/15

2017年壓軸重頭戲《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正式登場,但話晒距離上集《原力覺醒》足足兩年,入場前先來個賽前熱身,好讓大家溫故知新。

根據《星戰》系列慣例,每三集都獨自組成一個完整單元,今集《最後絕地武士》作為三部曲的第二集,當然承接上集《原力覺醒》的故事。上回講到「星際拾荒者」Rey(黛絲烈尼飾)聯同機械人BB-8及叛變的白兵Finn(約翰保也加飾),為追尋「絕地大師」天行者(麥克咸美飾),遇上「入魔」Kylo(阿當載華飾)率領的第一軍團襲擊,最終Rey在目睹Kylo殺死親生父親Han Solo(夏里遜福飾)後,爆發原力將Kylo打敗,並將原力光劍「物歸原主」天行者。

向莉亞公主致敬

今集就大講Rey在天行者教導下,爆出強大的原力,令自身對前途更迷惘,而另一方面,Kylo在第一軍團地位開始動搖,令他不惜攻打母親莉亞公主(嘉莉費莎飾)的基地,但在關鍵之時……

上集新人Rey擔大旗演出,戲份自然吃重,不過星戰迷最興奮還是Han Solo、莉亞公主及天行者三大星戰元老歸位。導演講到明今集標題的「最後絕地武士」正是天行者,加上曾執導《星戰7》的J.J. Abrams大打開口牌,Tip麥克咸美會憑這集角逐奧斯卡影帝,戲份之重無可置疑。片中,天行者面對Rey潛力無窮但對力量迷惘,既不想重複當年教Kylo時令對方入魔,又希望Rey的強大令原力一方增添一名猛將,內心掙扎演得極有層次感。

另外,「莉亞公主」嘉莉費莎去年底拍完《星戰8》離世,監製Kathleen表示為紀念她,已特意安排莉亞公主在今集有個圓滿的結局,為一代女神依依話別,場面絕對感人。

新拍檔及吉祥物

上集《星戰》之成功,當然歸功於眾「老將」捧出一班新人,今集加入美籍越南裔演員Kelly Marie Tran,她的角色Rose是反抗軍維修部成員,與「Finn」約翰被捲入冒險旅程,約翰更大爆拍檔的戲份極重。此外,除了真人演員,上集亦捧紅了BB-8機械人,成為《星戰》吉祥物,今集更加入「外星企鵝」Porg,與Chewbacca組成最佳拍檔,萌度十足。

撰文︰張悅

編輯︰林梓添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