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生流+山本家 首度來港演出

發佈時間: 2017/12/15

寶生流+山本家 首度來港演出

日本能樂逾650年歷史,包括能劇和狂言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方式,以往主要為達官貴人和皇室成員表演,195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上周末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主辦,寶生流第20代宗家寶生和英,跟合作無間的大藏流狂言能樂師山本則重帶領,為本地日本文化愛好者帶來《寶生流+山本家能與狂言之夕》表演。山本則重在《寢音曲》收放自如的響亮歌聲和鬼馬的演出,令人一聽難忘,而寶生和英在《石橋》的舉手投足,也盡顯功架。能樂節奏緩慢,但有自成一格的藝術觀賞價值。寶生能樂堂在東京擁有全日本最古老的舞台,全年都有劇目演出。下次遊東京,可預訂門票細酌慢品其韻味。

www.hosho.or.jp / 電話:03-3811-4843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