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校沒最好 只有最適合

發佈時間: 2017/12/18

覆張太︰你兒申請在明年9月負笈英國升讀Year 9,現時獲Christ's Hospital(男女校)以及Sherborne School(男校)取錄,因1月要交留位費,欲知誰優誰次。還是老套點講一句,選校沒有哪所較好,只有哪所較適合。你比較過兩校的公開試成績、宿舍以及課外活動設施和資源也差不多,難有定奪,惟你較關注同學的品行、教學團隊的素質、學科強項、升學輔導、學生欺凌事件以及音樂活動的情況。這些項目不錯是可以有多少比較,但又是一句,不會相差得太遠。

以較客觀而言,Christ's Hospital較為平民化,他們會因應學生的背景以及經濟狀況來決定學生能負擔的學費,雖是私校,卻是照顧經濟條件不及的學生,在全英寄宿學校中較為獨特。學校基本是全宿學校,9成學生寄宿。音樂設施不俗,靠的是一些捐獻;音樂種類及水平較多。整體而言,學生的背景比Sherborne較多元化,適應強的同學應合適。至於Sherborne乃傳統英國寄宿名校,歷史悠久,也是全寄制,學生關顧甚佳,活動甚多,乃典型英國男校;音樂甚強,是全球核心活動,升學輔導也較佳。誰優誰次,還是張太自行判斷。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