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客機首降南極 組團遊料成真

發佈時間: 2017/12/18

南極近年成為新的旅遊熱點,中國商用飛機近日首次成功降落南極,開創新歷史,中國人今後到南極,或不必再通過外國公司,可以自行組團。

內地傳媒報道,這架商用飛機搭載了22名中國籍乘客,此前從香港出發,經15小時飛行抵達南非開普敦補給,續飛行5.5小時後,於上周六(16日)降落在南極的冰雪跑道上,是首次有中國客機運載乘客平安抵達南極。此後,團員還將乘坐雙水獺飛機,經5-6小時飛行前往南極點。

9年遊客數增40倍

近年南極成為旅遊新熱點,每年吸引約3-4萬遊客到來。中國是南極遊第二大客源國,去年遊客人數近4,000人次,在9年間勁增近40倍,但中國並未掌握南極的旅遊資源,對南極旅遊規則與制度亦無話語權。

目前中國遊客要到南極,只能在國內組團,再外判給外國公司營運,費用或高達60萬人民幣。

隨團學者指,中國人可透過南極旅遊,進一步了解當地氣候、生態、政治、經濟、資源等情況,以及未來中國在南極的應有權益。中國亦能透過推進南極航空旅遊,提升影響力,參與南極智力,更好推進南極的科技合作、環境保護與相關國際條約的履行。

編輯︰陳文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