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回家真好

發佈時間: 2017/12/18

一年中有很多個節日,聖誕節是我最喜愛。聖誕歌曲及音樂在全城響起,繽紛的裝飾令人快樂,總之,聖誕總會讓你記掛身邊的人。

有位朋友經常四處跑,每個月都有很多日子出差工作,他說除了農曆年一定要回港外,聖誕也是必須要跟家人及朋友團聚的節日。近日機場的一段聖誕廣告影片,也正好帶出這種回家真好的意境,十分有心思。每個畫面都令人感到陣陣的溫馨暖意,讓我想起一齣電影的尾聲,剪接不同人物在機場大堂擁抱的窩心場面,就像自己每次從外地返香港,從窗外望到香港的點點燈火,到飛機着地,人踏進機場的一刻,那種回家的親切感覺很踏實。

近年經常飛往不同城市工作及旅遊,特別感受到發明飛機的偉大,更深深體會香港機場的效率及安全感,能夠在節日與家人及好朋友共聚,與最愛的人一起是一種福份。可惜今年平安夜就要飛往上海工作,惟有臨走時在香港機場感受聖誕氣氛,帶着這種感覺伴隨度過佳節,也感謝要在節日默默工作的機場及航空人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